山东青岛: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2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动员大会精神,对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代表局党组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认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锻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聚焦主题,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赋予审计人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有效履行好审计“经济卫士”职能,在更高层次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三是上下联动,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局党组承担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采取“三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推进审计机关转作风、提效能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凸显审计特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完成年度审计任务紧密结合,突出“项目落地年”,创造更多在全国、全省出彩的审计成果,自觉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强化领导,坚定扛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坚持以上率下,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紧密联系实际,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谋划、科学指导,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讲求学习实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用好“学习强国”“青岛审计”专栏等平台,扩大和提高审计影响力;注重协同配合,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审计机关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孙中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