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审计助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8月,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对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状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发现了部分应进场项目未进场交易、投标保证金代收代退制度未落实、电子标书与纸质标书共存增加投标企业负担等影响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市交易中心)高度重视问题整改,采纳审计建议,积极研究整改措施,努力改善该市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一是专门印发文件,积极推动各市场主体按照就近便利原则,自主选择交易场所,逐步提高进场交易覆盖面。二是市交易中心制定了《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保证金代收代退管理办法》《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土地(矿业权)竞买保证金收退流程》等规章制度,明确了投标保证金的代收代退办法依据和操作流程。三是积极推动工作,切实解决电子标书和纸质标书共存的“双轨制”现象。(孙一飞)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