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进行动员安排。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自学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是一场对标先锋模范、强化宗旨意识的精神磨砺,是一场回炉再造、炼就铁肩膀提高真本领的务实之行,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廉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安排,严密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聚焦6个方面重点内容,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一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厅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把学原文原著同研机析理更好贯通起来,把弄清“是什么”同弄清“为什么”更好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牢牢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四要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加强审计监督,一件一件抓落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持续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六要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在任何时候都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好“怎么样学党史”,做到突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彰显实践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学用结合。一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示范带动全厅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在思想上有新感悟、在政治上有新升华。二要丰富形式融会贯通学。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融入红色教育,以开展主题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读书会学习交流、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三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学。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提升审计质量、加强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结合起来,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四要强化督导从严从实学。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学习教育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推动落实的工作合力。要加大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的指导推动,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落实。要把握正确导向,加强宣传引导,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按照党中央的进度安排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在兰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刘春瑾)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