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16日,云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阮成发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省审计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健作动员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洪斌主持会议,厅党组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全省审计机关1800余名党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2021年春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党史、明要义,学党史、求真味,学党史、见实效”,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学党史、明要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省审计机关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念信念的思想洗礼,是一场涵养政治本色、确保对党忠诚的品质提纯,是一场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的行动动员,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的精神砥砺,是一场坚守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的回炉淬火,是一场坚持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时代大课”六个方面,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荣誉感。

会议强调,要学党史、求真味,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以什么样的立场、什么样的思维、什么样的方法学好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内容、总结什么经验、汲取什么营养,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问题。要坚持系统性思维、科学性指导、实践性原则,突出“把握正确方向,还原历史‘本味’;紧扣主题主线,赋予时代‘新味’;注重把握特点,适应不同‘口味’;创新实践活动,丰富教育‘滋味’;对照检视问题,注重保持‘辣味’;深化巩固效果,持续反复‘回味’”,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学党史、见实效,切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当前最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效果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链”,强化各级党组织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要唱响唱好“主旋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要坚决防止“两张皮”,注重在结合融合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三个决不”;要推动实践“见行动”,促进学习教育见之实行、起而立行,推动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用好监督“指挥棒”,健全学习教育制度,加强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敏锐的政治站位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务实创新的有力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以善作善成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善作善成的政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王勇)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