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引领。根据厅党组安排部署,厅领导利用赴审计点调研指导、看望“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与各级干部群众面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审计现场指导调研时,审计组同志们共同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提出的“9个围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特点,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目前已开展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推动政府部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以政府过“紧日子”助力百姓过“好日子”,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推动“十项惠民工程”落实,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推动党史学习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两促进、两提高。

厅领导与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们共同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谈感想,总结体悟脱贫攻坚精神。通过学习党史,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期间,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讲党史,真正做到逢人必讲、人人必学、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基层,扎根人心,广泛开花结果。(黄海涵)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