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审计五年护航物博会 助推“智慧名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以“物联新世界,5G盈未来”为主题的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闭幕式在江苏无锡召开,作为物联网行业汇聚全球智慧、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五届物博会的成功举办,已经使“中国物联网之都”成为无锡新的名片。物博会筹办期长,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为保障会议顺利开展,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连续5年扎实跟进物博会举办全程。

同心同德,画出共同理想“同心圆”。自2016年起,无锡市审计局连续5年作为物博会筹备成员单位,参与筹备指挥工作。会前定期参与物博会筹备碰头会,为方案制定、预算明确建言献策;会中对经费使用全程跟踪、及时跟进,加强业务工作指导;会后就专项资金使用及决算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力促整改落实。同时,指派人员担任志愿者,做好会务服务工作,与其他部门形成合力,下好“一盘棋”。

精确谋划,做好资金保障“守门员”。该局将物博会审计列为常态化审计项目,纳入年度计划安排,提早规划,谋划在先。从2016年的事后审计到2018年跟踪审计,从审计物博会筹备指挥部办公室到审计物博会市场化运营主体,该局紧跟会议最新动态,依据情况变化及时转变审计方式。

谋今思远,争当品牌搭建“智囊团”。该局在针对会议筹备开展及专项资金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18条,协助物博会运行主体完善财务管理办法,规范政府采购流程,提升财务核算能力,将专项资金落到实处,助力扶持政策发挥实效、物联网产业蓬勃发展。(陶洋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