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19日上午,贵州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动员全省审计机关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热潮。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熊杉作动员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孙福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凌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省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学出坚定信仰、感悟初心使命、强化感恩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理解、贯穿起来领悟,通过开展“两项教育”进一步树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弘扬党在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凝结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好激发党员干部在审计事业中担当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两项教育”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审计力量。要在全面深化党的“四史”学习基础上,结合贵州实际,深入学习党在贵州的历史,熟悉掌握党在贵州的重大历史事件,增强讲好贵州故事、服务贵州发展的历史自觉,思考谋划审计工作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如何发挥积极作用,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审计人的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两项教育”。要围绕总书记“六个进一步”要求,着力抓好六个方面重点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形式多样开展专题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贵州的深情关怀和对审计事业的巨大支持讲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里去,教育引导党员颂党恩、感党情。要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主题,深入调查研究,自觉把审计事业放在全省发展大局特别是“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中来谋划,找准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所面临的差距短板,发现制约审计事业发展和审计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提出破解难题的措施意见。要围绕审计工作职责办实事解难题,坚持主业主抓,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审计作用。要加强警示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审计机关良好政治生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努力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自选动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项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两项教育”作为当前全省审计机关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督促落实,确保“两项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抓好结合,切实防止“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来体现“两项教育”的成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导向,广泛宣传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开展“两项教育”工作的动态及经验成效,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对各市(州)、县(市、区)审计机关“两项教育”的指导,结合2021年度党建工作成效考核评估,把市(州)、县(市、区)审计机关开展“两项教育”情况纳入审计系统目标考核范围,强化成果运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市(州)、县(市、区)审计机关,在厅机关7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审计机关设分会场,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省各级审计机关2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陈春节)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