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注重“三个坚持” 扎实有序推进“双循环”战略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浙江省审计厅自3月起,组织7个设区市审计局开展2021年构建双循环扩内需促消费战略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要求在调查中注重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调研先行,精确谋划审计调查目标。“双循环”战略推进工作具有探索创新、动态发展的特点,对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厅党组对于这一全新审计任务高度重视,由分管厅领导带领厅行事处有关人员,赴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商务厅等部门及有关市县深入开展调研,多次组织专题研讨,明确审计调查思路和目标。要求通过审计调查,全面了解该省“双循环”战略推进整体情况,反映政策措施具体执行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为推动浙江率先构建全方位全要素、高能级高效率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审计支持。

坚持突出重点,精心编制审计调查方案。省审计厅紧密围绕“双循环”战略推进核心任务,精心编制审计工作方案、省本级审计调查实施方案和审计调查任务清单,确定消费扩容提质等5方面审计内容和相关专题,细化分解为62项审计关注事项,并选择部分具体项目进行延伸调查,力求全面把握、突出重点,从而提高审计调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根本上提升审计效能。

坚持成果导向,精准设定审计调查专题。在综合研究分析基础上,坚持成果导向,确定发改、商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为主要调查对象,并紧密结合各部门职责和任务,设定促消费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情况等8个审计专题,指导有关设区市审计局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调查,计划分批形成审计信息专报,及时提炼审计成果。同时强调,既要尊重各地各部门的首创精神,总结双循环战略推进过程中的新路径、新做法,及时反映特色和亮点;也要及时反映实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积极发挥审计的服务保障作用。

目前,省本级审计调查工作已启动,审计组正按审计调查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现场审计调查工作。(李天明)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