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审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系统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峥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目标任务,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同时,结合审计实际,南京市审计局党组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建立学习教育推进工作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六专题一实践”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载体,审计机关确立了“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确保学习教育扎扎实实、不走过场”的学习目标,确定了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示范带动学、分类组织学的学习形式;提出了精心设计课程、用好特色资源、发挥线上优势的学习方法;安排了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的主讲人员;创新了把讲故事与讲道理结合起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的宣讲模式;确保了结合为基层区审计局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的学习成果。

近期,该局还将建立督导机制,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对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和经验,及时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机关党建考核、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以点带面实现整体推进。(魏庆庆)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