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审计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部分县区、开发园区采纳审计建议,清理长期挂账民营企业涉企保证金。

2020年,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过程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将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列入审计关注的事项,把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作为预算执行审计的内容之一。经审计,发现部分园区存在未按规定及时停收、清退涉企保证金问题。

为了准确了解全市面上情况,真正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淮安市审计局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强化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等惠企政策落实》的审计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注,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审计列出的清单落实好惠企政策。市委营商办等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动面上整改工作;市住建局面向全市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开展涉企保证金收缴问题自查自纠,对查出的问题迅速整改。

各地根据审计建议,摸清了涉企保证金收取的底数,停收目录范围之外的保证金,制定停收保证金的清退计划,并通过担保函等多种方式强化监管,减轻企业负担。(霍嘉)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