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家楷通报厅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传达中央巡视反馈相关文件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正主持会议,厅领导贾宝明、费明清出席会议。厅机关及厅属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强化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砥砺担当精神、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动力,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能力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认真抓好省委关于中央巡视整改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个全面系统的复杂工程,更是一个循序渐进、驰而不息的斗争过程,切实增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激浊扬清、精准施治,学思践悟、自我革命上狠下功夫,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认认真真学党史,在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要真真切切悟思想,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中涵养政治品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这一思想伟力,掌握其精髓要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要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兢兢业业办实事,在践行宗旨意识、破解顽瘴痼疾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和工作职责,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扎扎实实开新局,在忠实履职尽责、服务推动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学习与总结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招数,转化为服务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使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坚持主动担责,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对标对表、从严从实、融合贯通、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五个坚持”的整改原则,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要立足审计职能,确保省委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大相关领域审计力度,及时揭示各类风险隐患,推动从制度机制层面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建设性作用,推动全省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要聚焦目标要求,确保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围绕“四看四促”主要内容,抓好抓实“学查改立”四个环节,要融会贯通深入“学”,扭住重点精准“查”,聚焦问题彻底“改”,注重长效抓好“立”,着力查纠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警示教育的扎实开展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是党中央及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责任在肩。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好统筹结合,确保把中央及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责担责、履责尽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刘枫红)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