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全省审计工作暨全省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6日,黑龙江省审计工作暨全省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认真研究“十四五”审计工作,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和全省审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正确领导下,全省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服务保障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共审计16627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89.67亿元。省领导对审计报告、信息做出批示371件,省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及督促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省委确定的“十四五”时期“十个新突破”目标任务和2021年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以“四个促进”为目标,更新审计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能力素质,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奋力推动龙江审计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平台,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审计工作,要坚持政治机关定位,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有机统一,确保审计工作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突出审计重点,准确把握审计全覆盖形式与内容的统一的要求,把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工作重点。深化督促整改工作;加强审计质量管理,研究好被审计单位,细化实施方案,加大指导检查力度;强化审核复核审理把关作用;加强审计工作的组织统筹,深化组织方式统筹,加强工作成果纵向和横向统筹,坚持党务、业务、队伍统筹融合;全面提升审计能力,要提升政治能力,加强实际工作历练,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提升审计能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强化廉政建设,为履职尽责提供重要保障;坚持加强作风建设,使依法文明审计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坚持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新征程中做出审计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庞坤鹏)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