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早、实、新、紧”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东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总目标总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念好“早、实、新、紧”四字要诀,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紧密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启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部署启动“早”。广东省审计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早学习、早谋划、早动员和早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迅速高效有序推进。2月23日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2月24日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迅速召开省审计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3月1日上午召开了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卢荣春同志代表厅党组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对全厅党员职工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思想动员和行动部署,至3月6日,全厅各党支部都召开了支部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迅速掀起了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二、组织架构健全,重点突出,方案措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组织架构。广东省审计厅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同志为组长的省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3个专责工作组,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二是精心谋划部署,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广东省审计厅党组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和认真研究制定并印发了《中共广东省审计厅党组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六项学习重点、五项主要安排和四项组织要求进行了细化明确,做到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习重点,全员覆盖参与,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明职责细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广东省审计厅制定了厅党组、各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三层学习教育机制和明确了3个专责工作组的职责任务分工,做到厅党组走在前、做在前、学在前,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开展;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落实“五个一”要求,推进学习教育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让每名党员全部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3月3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建勋主持召开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办公室和3个专责工作组提出“四个强化”的工作要求,部署推进厅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三、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形式手段“新”。广东省审计厅积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厅“两网两端一微一刊”的宣传平台,在内网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工作简报等新颖的形式手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栏目,及时推送学习教育内容,积极宣传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在厅《党建工作简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刊,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教育成果;在办公楼大堂制作了专题宣传栏和总目标总要求的宣传标语,在电梯显示屏滚动播放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营造出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学习教育舆论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合结合“紧”。广东省审计厅加强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的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化“1+1+9”工作部署、省政府工作报告、“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六稳”“六保”工作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有机融合、融会贯通,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使党史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紧贴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总书记对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审计的责任担当和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彭浩)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