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审计厅召开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军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客观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第一要务;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抓住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审计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审计干部能力素质相贯通,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质要求,按照“讲政治、见行动,强能力、敢斗争,重研究、提质量,严要求、真落实,防风险、守底线”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要立足客观实际,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要坚持专题学习,把读书学习和思考总结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协调,把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实践引领,把学习提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和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和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坚决防止学用“两张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习教育。(李曼静)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