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常态化、多层次、全覆盖、重做实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尹力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读周,运用好省审计厅“常态化、多层次、全覆盖、重做实”的学习机制,以学思践悟全链条学习实践体系,奔着解决问题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确定了12个“再调研”专题,“从严、从实、从细”全方位多领域推动“再落实”务实有序开展,以高质量的审计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3月30日,省审计厅赴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红色福建”“理想照耀中国——开天辟地”展馆,观看了展出的大量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认真聆听现场讲述和观看“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大部分内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回望近代中国革命先辈为挽救民族危亡做出的牺牲和努力,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百年风云、共产党人的百年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闽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省委提出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经济体检”功能作用,更加及时高效“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和工作实绩,为全省“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郑晓冲 林铭)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