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数字化改革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31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数字化改革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全面部署该省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数字化改革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永刚主持会议。高占江、白剑峰、陈庆忠、叶青、王家华、张红英、施松青等厅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谢永刚、陈庆忠分别介绍了《浙江省审计系统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中共浙江省审计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强化“三个性”,高标准开展该省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学用党史的自觉性,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重要内涵,精准把握重要要求;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落实的协同性,做到与服务大局同谋划、与保障民生同部署、与争先创优同发力、与清廉审计同推进;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做到以上率下提效、整体推进增效、宣传引导优效。

会议强调,要运用“三种思维”,高质量推进该省审计系统数字化改革,努力开启科技强审新征程。要以政治思维吃透改革精神,深刻领会数字化改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战略举措、促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必要途径;要以辩证思维理清改革思路,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上下联动与左右互动相结合、短期快跑与长期迭代相结合、系统管用与用户好用相结合、业务需求与资源供给相结合;要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改革落地,抓好责任落实、技术支撑、考评督查,努力推动审计系统数字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省厅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包括二级巡视员、正处长级督查专员)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陈佳琦)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