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组5团队”创新预算执行审计组织方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工作,北京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大项目组织管理方式,成立综合指挥协调组、现场巡查指导组和5个执行团队,稳步推进预算执行审计。

2组即综合指挥协调组和现场巡查指导组。综合指挥协调组负责指挥预算执行审计的组织实施全过程,协调处理审计组织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统筹人员分工和任务分配。现场巡查指导组负责各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的巡查指导工作。5团队即 “四本预算”审计团队、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团队、重点部门本级和基层预算单位现场审计团队、数据处理团队及审理团队。“四本预算”审计团队加强“四本预算”审计之间及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之间的统筹协调,组织好“小切口”等重点任务实施审计。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团队承担202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非现场、现场审计,同时与重点部门本级和基层预算单位现场审计团队加强沟通,做好本级预算疑点数据的推送和解释指导工作。重点部门本级和基层预算单位现场审计团队对重点行业3个部门本级和34个基层预算单位进行审计,同时对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团队发送的关于重点部门的疑点进行现场审计核实。数据处理团队开展数据收集整理及转换工作。审理团队对项目进行审理,为审计质量控制打下坚实基础。

在2组5团队的组织管理方式下,综合指挥协调组积极发挥指导和引领作用,打破处室界限,围绕审计目标混合编组,均衡配置人员力量,按专业特长合理分工,优势互补;现场巡查指导组及时解答各团队在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宣传、交流各团队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促进各团队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各审计团队注重工作衔接,整体推进,上下贯通,扎实开展工作,团队战斗力得到更大提升,有力促进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南向宁 崔娜)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