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与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专门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和中央巡视反馈中涉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将审计工作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统筹谋划、一体部署,体现了省委坚定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强烈政治担当,也体现了省委对审计工作和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促进作用的高度重视。李锦斌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2020年审计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开展2021年和近一时期审计工作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动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开好局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要坚定“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确保安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要坚守“主责主业”,切实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跟踪审计,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强化经济体检,推动宏观政策落地见效;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强化政治能力,推动政治建设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纳入审计机关项目计划布局,切实履行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扎实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一套表、一盘棋、一体化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和审计署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审计工作,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