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2日,重庆市审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唐良智市长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立伟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审计工作,深刻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对“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来,全市审计机关立足宏观管理部门、“经济体检”新定位,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关键领域推进审计全覆盖,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路更清晰、成效更明显,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始终把牢政治属性、坚守监督职责,坚决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谋划审计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项目实施,圆满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服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监督服务能力有了新提升,审计队伍焕发新活力,“十三五”重庆审计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市审计机关必须准确、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的核心要义,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更高站位出发,坚持“树信心、优理念、补短板、抓关键、强作风”,从党中央、市委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中、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中,明确履职尽责的努力方向,紧扣“十四五”时期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和重大举措,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地做好审计监督各项工作,以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引领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根本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在服务重庆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审计担当作为,为全市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在市委审计委领导下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以机关党建为引领,抓好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大力培养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打造担当作为的审计队伍。要坚持以业务质量管控为关键,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全周期管理”,提升审计成果分析转化水平。要坚持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协同高效发展,完善全市“一盘棋”运行机制,积极创新审计前沿技术应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杨琦)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