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云南省审计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制定《云南省审计厅“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总体要求和活动安排,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二是厅党组及时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列入党组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各党支部切实从实际出发,合理安排时间集中组织学习;个人加强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

三是及时下发《关于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的通知》,要求厅机关各处(室)、中心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参与网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四是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片,在“云南审计”微信公众号发布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关知识,在省审计厅电子屏幕上播放宣传标语,公布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广泛营造宣传氛围。

五是编发《法治小课堂》,详细讲解国家安全基本常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危害国家安全罪相关法条等内容,为各处(室)、中心组织学法理清了思路,提高了全体审计人员学法的兴趣。

六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大力宣传其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和贯彻要求,积极落实审计部门维护国家生物安全的法定职责,提高全体审计人员维护国家生物安全的法治意识。

七是从审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人员较为分散的特点出发,突出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全体审计人员疫情防控意识。

八是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广泛开展普法宣讲。在审计机关内部形成人人学习法律、人人宣传法治的良好氛围的同时,利用审计项目进点座谈、征求意见、审计执法检查等形式,向全省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活动。(郭元忠)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