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和审计系统工作会精神,近日,北京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会暨培训会,总结交流近两年工作,部署当年工作任务。

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的工作。2019年至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和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实施细则》要求有序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累计实施审计项目78个,涉及审计对象126人次,在推进审计全覆盖、规范实施审计、拓展创新工作方式、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审计监督在推动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积极作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一是继续推动审计全覆盖,提高全覆盖的质量。二是加强研究探索,逐步推动完善审计评价方法。三是加强与相关管理部门的工作协作,健全数据采集机制和结果应用机制,努力形成监督合力。四是加大GIS等技术的广泛运用,依靠科技手段提高审计质效。五是加强跟踪检查,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建立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审计机关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体现,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的信心,在实干中深入探索研究,持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正确认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持定力,充分借助和发挥外部专业力量的作用,通过审计实践不断推动问题解决。(傅欣)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