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巡审同步推进 汇聚监督合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海南省儋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海南省儋州市审计局开展市民政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部分工程项目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市委巡察组对该局同步启动专项巡察。巡察组与审计组以“见面会”的形式,双方通报了开展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和重点任务等,推动“巡审结合”工作向纵深发展。

加强工作调度,促进合作“四同”。采用同步进点、同步实施、同步共享、同步完成的合作模式,根据双方人员的专业优势和工作经历组合搭配,发挥“1+1>2”的协同作用,通过动态管理审计现场的人员调配、任务分工和审计技术方法运用,体现审计“经济体检”的政策性和专业性。

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监督“四看”。通过“回头看”,检视市民政局党组对以往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有无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社会民生领域政策措施落到实处。通过“向前看”,对照儋州“十四五”发展规划社会民生工作目标,聚焦民政工作主责主业,检查是否提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通过“向上看”,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检查是否按照政策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通过“向下看”,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形成监督合力,严肃查处基层一线侵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检查民政干部服务群众的履职尽责情况,以高位监督体现巡察“政治体检”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提升工作成效,促进成果“四用”。一是推动工作成果运用于对市民政局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能力考核评价;二是推动工作成果作为组织人事部门对市民政局领导干部管理使用的重要参考;三是推动工作成果用于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审促改,避免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推动工作成果服务于儋州“十四五”社会民生工作的开局起步和发展,突出“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的工作成效。(冯红娟 黄渊)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