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扎实开展对口援藏资金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安排要求,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对口援藏资金专项审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对口援藏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把做好对口援藏资金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对口援藏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二是明确组织方式,突出审计重点。突出民生导向,着力促进对口援藏资金规范高效使用。一方面,要求厅机关各业务处、局在实施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各类审计项目时,将对口援藏资金作为审计重点;另一方面,组织相关市州审计局对涉及对口援藏资金的县区开展专项审计,重点关注对口援藏工作中央重大决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援藏项目资金投向、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截留、挤占、挪用对口援藏资金等行为,坚决予以揭示和反映。

三是狠抓审计质量,提升工作效能。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程序和各环节质量控制要求,合理配置审计资源,严格现场管理,夯实质量基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整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同时,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全面客观辩证审慎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确保审计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四是加强沟通衔接,确保高效运转。积极学习借鉴审计署、天津市审计局的先进工作经验,健全完善定期联系协调、数据资料共享、信息报送会商等工作机制,加大对相关市州审计局业务指导力度,整理下发专项审计要点、政策法规资料、数据分析方案,畅通联系渠道答疑释惑,明确数据资料报送口径、时限等要求,确保专项审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衡玥江)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