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构建“六个一”学习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克服审计工作出差频繁的实际,坚持分散自学、定期集中、化整为零、形成合力的思路,构建“六个一”学习体系。

每天一次自学。将党史学习计划和专用笔记本发给全体党员,潜心自学,摘抄笔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载体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

每周一个故事。指定专人每周向全局工作群推送一个党史故事,让微信群“忙”起来,用真实故事感染人心。

每月一轮交流。每月选取在局党员人数较多的特定时间,开展一次党史专题读书班,以四本“指定书目”为教材,每人轮流领学一个篇目,现场交流发言,互相启发,共同进步。

每季一部电影。每季度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营造观影氛围,取得自行观看所没有的感染效果,通过文艺作品传承精神、弘扬正气、启迪心灵。

每半年一回测验。在“七一”前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期中考试,年末前组织期末考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督学的目的。

每人一堂党课,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轮流上讲台、人人讲党史”,鼓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至少讲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变“听众”为“讲师”,在“讲”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理解,真正入脑入心,引起思想共鸣。(范宝俊)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