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深入开展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要坚持做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安徽省审计厅依据《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 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省直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把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年轻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有效途径,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工作在厅机关广泛深入、持续有效开展。

一是认真研究部署。今年伊始,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联合下发1号文件,就开展省直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工作作出安排,厅领导高度重视,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进行学习,组织各处室单位进行传阅,并明确由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牵头落实相关要求。4月15日,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通知》,听取机关党委筹划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安徽省审计厅党组关于开展机关接地气  年轻干部走基层工作的实施方案》,就推动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精心制定方案。坚持立足审计岗位职责,对照《通知》明确的3个方面10项任务要求,在征求相关处室意见建议基础上,多次修改完善省审计厅机关接地气、年轻干部走基层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3个方面17项重点任务举措。每项任务举措既有具体的标准要求,又有明确的牵头负责部门、相关责任部门,同时还制定了《工作责任分工一览表》《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着力解决好“干什么、干到什么程度、谁来干”的问题。

三是统筹推进落实。注重把握工作重点,按照《通知》要求,对调研实践、“双联系”“基层观测点”等专项任务,细化具体措施,协调相关处室,认真抓好贯彻执行。注重保持工作连续,把接地气、走基层工作与省市县审计机关“三级”联动、厅机关对口联系基层审计机关、赴藏赴疆援审等工作结合起来,巩固老品牌、打造新品牌。注重做好统筹结合,坚持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年度机关党建重点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严肃组织生活等有机衔接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安徽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