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嘉鱼:标本兼治确保审计整改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嘉鱼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嘉鱼县审计局狠抓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整改,多措并举,对2019年被审计单位采取“回头看”跟踪督促检查,指导被审计单位找准根源症结、抓实源头治理,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

一是明确问题清单,限时改进。在三月份的审计督查“回头看”过程中,共发现55家畜禽规模养殖企业未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40家未履行环评备案程序,2家粪污处理设施未建设到位;茶湖渔场约2100亩围垦养殖仍未拆除。针对问题清单,该局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紧盯问题,限时改进,动态管理,一抓到底,对账销号。

二是强化整改措施,标本兼治。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整改力度,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强有力的整改措施,督促企业依法办理有关手续,加强动物防疫监管,完善设施,对不适合养殖条件的养殖场予以关停或搬迁。及时清查县域范围内围垦养殖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尽快拆除。同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三是夯实整改责任,确保实效。被审计单位压实审计整改政治责任,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严格限期整改到位,通过高质量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改进提升。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布置整改工作,指导督办整改事宜,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县审计“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清单中,已办理37户养殖户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其余18家正在完善设施;40家养殖企业已完成环评备案程序;某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已建设完成;茶湖渔场约2100亩围垦养殖于2021年合同到期后拆除,恢复自然放养。(汤慧)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