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四个突出”促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云南省红河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审计局举办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业务及数据分析模型讲解培训会,聚焦“四个突出”为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提质增效。

超前准备,突出“快”字,夯实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基础。红河州审计局“快人一步”提前谋划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邀请专业老师讲解预算执行审计业务及脚本分析模型等方面内容,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和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审计人员计算机应用案例编写能力。

缜密实施,突出“细”字,强化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重点。培训内容从“三公”经费到“非税收入”,由“固定资产”延伸到“收入支出明细”等,细化至预算单位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应用审计数据库管理系统,通过计算机语言实现对审计对象数据的全面分析。

创新形式,突出“新”字,拉紧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纽带。搭建了基于内网的FTP平台,从数据的远程报送、数据采集、整理、标准化到数据分析等,最大程度实现资源利用化、分享化。

有序推进,突出“精”字,提升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品质。培训过程中,全州业务骨干分为4个小组开展讨论,将计算机数据与财务知识严密结合在一起,剔除“非疑点”数据,精确预算审计重点疑点,提升审计人员发现问题的“眼力”和“脑力”,确保审计工作有序开展。(王艺帆)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