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精准开展“四送一服” 着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支持复工复产、恢复和稳定就业、保障市场供给等要素,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大力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着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目前,该局已走访企业(单位)28家次,协调解决问题17个。

一是注重机制建设。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系统学习了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相关政策办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抓好工作的贯彻落实;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建立联络员制度,优选4位同志开展工作;坚持“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干部上门+线上辅导”相结合,除对分配的20家重点企业落实包保责任外,在被审计单位中也同步开展相关工作。针对不同企业类型,该局梳理各类纾困政策和惠企政策,明确包保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联系包保工作内容,建立清单制度,明确时间节点和内容,有序有重点开展工作。该局对能解决的当面协调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做好备案登记,协调相关部门推进解决。

二是注重精准发力。该局全面开展调研走访、座谈宣讲等活动,摸得准“堵点”,解决好“问题”。该局结合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充分听取企业对相关产业政策的意见建议,帮助分析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意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政策兑现、行政审批、日常经营和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结合政府投资跟踪审计工作,认真了解了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宣传了企业用工、农民工保障、政府投资建设相关政策规定,帮助协调解决施工、供货等环节资金申请、支付问题;结合自然资源资产与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现场检查了生态环保政策落实情况,宣传介绍了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等政策,着力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三是注重党史教育。该局将党史教育贯穿“四送一服”全过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审计人员通过上门讲党课、拉家常、支部共建等多种方式,温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分享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合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此外,审计人员还介绍了审计发展历史,讲述了新时代下中央对审计的重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审计工作原则和任务等。(陈国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