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立自然资源执法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和自然资源厅联合下发《广西自然资源执法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协作机制》(以下简称《协作机制》)。双方在开展工作协作,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执法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质量、效能等方面取得共识,通过建立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配合,促进审计监督和自然资源执法监督的有机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切实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作出贡献。

《协作机制》明确了自然资源厅将全区自然资源年度卫片执法、专项执法工作和自然资源部年度执法督察重点任务安排等重大事项抄送审计厅,为审计厅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提供相关数据、资料等方面协助,由自然资源厅负责、审计厅参与建立支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基础信息数据平台,在自然资源执法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自然资源、破坏生态或违反规定使用相关资金的重大线索和案件及时通报审计厅,及时研究、督促整改审计厅在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发现的自然资源管理相关问题和提出的相关建议等;审计厅在提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涉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审计工作计划或项目安排建议时,应与自然资源厅及时沟通并在相关计划或项目安排确定后以适当方式告知,对自然资源厅开展的重大专项工作、重大违法案件查处、挂牌督办等工作,审计厅要在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予以支持、协助,审计发现的有关地方涉及自然资源管理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通报自然资源厅等。

《协作机制》还就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成果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结果互相运用、日常联络对接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和安排。(蒙保宗)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