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整改督查工作规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印发《审计整改督查工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进一步厘清审计机关内部整改督查责任,优化整改流程,明确工作措施,推动审计整改督查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规程》着力打造环环相扣、首尾闭合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推进链条,实行全过程、全方位整改跟踪督促检查、记账销账、约谈问责的闭环管理机制。一是压实督查责任。业务处室负责督促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按期整改,检查审核整改情况,填制整改台账。整改职能处室负责持续跟进未整改到位问题,跟踪了解移送事项处理情况,及时更新整改台账,严格落实记账销账制度。二是增强整改约束。印发审计整改告知书,告知审计整改相关规定,整改时限和要求,增强整改自觉性和刚性约束。实行审计整改承诺制度,要求被审计单位对整改情况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并承担相应责任。三是加强跟踪检查。采取发函督办、整改约谈、商请党委政府督察督办等方式进行跟踪检查,多措并举,提高整改工作针对性,推动解决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对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做到“督到实处、查在关键、责任到人”,切实增强督查工作的宏观性、权威性和有效性,巩固扩大整改成果,避免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审计查出问题落地见效。四是强化责任追究。《规程》进一步严肃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明确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反复发生且多次整改不到位等情形,提请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或主管部门依规依纪依法对有关人员和单位追责问责。(孟宪增)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