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采纳审计建议 规范危险废物处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生态环境局采纳审计建议,开展医废行业、汽修行业等三类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并完善多项制度,促进危险废物处置管理水平再提升。

去年,青岛市审计局对医疗废弃物等危险废物的管理、运输、处置全链条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发现存在“医废收集”“汽修油污”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功能不完善,相关企业厂区内危险废物转运不规范等安全生产问题,并提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专项排查力度等建议。

该市环保部门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迅速印发《审计反馈危险废物管理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并逐一落实办理。该局优化升级信息管理平台使用功能,组织线下、线上培训11次,提高管理人员专业技能;会同市卫健委修订完善《全面推进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医疗废物处置各环节责任主体、提高信息化管理平台使用效能、推行医疗废物电子转移联单制度落实落地;印发《关于开展汽修行业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等通知,协同各级环保执法部门对医疗、汽修行业和废旧电池等多类危险废物处置开展全面专项整治;针对危险废物厂区内转运存在的安全隐患,推动立行立改,通过制定危险废物经营企业日常监督管理计划,对辖区内产废企业逐一进行排查,督促企业制定和完善环境风险应急预案,确保危险废物在转移过程中的环境安全。(宋亮)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