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为天蓝水碧土净而前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四川省审计厅派出审计一处在开展生态环境厅预算执行审计时,重点关注该省生态环境保护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为了促进资金更好发挥作用,审计组下沉到资金使用末端,实地查看项目实施和作用发挥情况,分析目前资金管理中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审计建议,为天蓝水碧土净作出审计贡献。

污水是否变“清”河流是否更“碧”?

审计组抽查城市居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了解污水处理流程,查看处理后污水排放情况,为污水变“清”,河流更“碧”贡献审计力量。

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成效如何?

审计组根据农村资金可整合、使用面广点散、监管难等特点,沿着“千村示范”以奖代补资金分配轨迹,随机抽查部分散居农户“厕污共治”项目实施情况,促进项目资金绩效发挥,助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生活垃圾去哪儿了?

审计组查看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支持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施情况,了解垃圾焚烧烟气排放,焚烧热量在发电中的运用,以及焚烧尾渣中重金属的处理等,保障生态环保资金切实发挥效益,助力我省污染减排、节能降耗、环境改善。(四川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