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财办、市委审计办出台协调联动办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推动重庆市委财办、市委审计办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联动,服务重庆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市委财经委、市委审计委工作安排,近日,重庆市委财办、市委审计办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市委财办和市委审计办工作协调联动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协调联动办法》)。

《协调联动办法》明确,一是市委财办、市委审计办每年制定年度重点任务、工作计划、议题安排等,提前进行会商、充分沟通研究。市委财办确定市委财经委年度会议议题计划时,征求市委审计办意见,适时安排专题听取经济领域重要政策落实、重大事项推进、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的审计情况汇报,并根据审计发现的重要共性问题及整改安排会议议题。市委审计办编制年度市级审计项目计划时,征求市委财办意见,对接落实市委及市委财经委工作部署,适时安排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二是市委财办、市委审计办采取抄送重要文件、定期通报情况等方式,促进信息沟通、资源共享。根据工作需要,市委财办重点通报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市委重大工作安排、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重要情况;市委审计办重点通报审计工作中发现的财政税收、国资监管、金融业发展等方面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审计工作有关重要安排。三是市委财办、市委审计办切实加强配合,贯通推进工作实施。市委财办在政策研究、专题调研等工作中,需要相关审计资料和工作建议的,市委审计办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支持。市委审计办在组织实施审计项目时,需要了解落实重大经济政策的有关要求等情况时,市委财办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支持。四是市委财办、市委审计办立足自身职责共同用好审计成果,共同推动重要经济工作。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和相关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市委财办及时组织研究,充分运用到政策制定、形势分析、相关专题调研等成果中。对市委财办通报的有关重要问题、风险隐患等,市委审计办及时转化为完善审计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五是市委财办、市委审计办进一步强化协作,对督察和审计发现的相关问题,合力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为保障《协调联动办法》的落实,市委财办、市委审计办分别明确了1名办领导统筹推进协调联动相关工作,并由市委财办秘书处、市委审计办秘书处具体负责联络。根据工作需要,市委财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市委审计委会议,市委审计办领导列席了市委财经委会议。(张霞)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