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召开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厅、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等成员单位9名联络员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研究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推进落实、深化调查研究,为审委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持和服务。各联络员同时结合所在部门工作实际,就更好服务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一盘棋”的共识,加强沟通联络和协调配合。一要聚焦重点任务,在推进落实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上形成合力。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和议定事项,第一时间沟通联系,加强定期会商、通报有关情况、研究落实措施,以更加紧密的协作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二要强化贯通联系,在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上群策群力。有效畅通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衔接,主动加强纪审、巡审、组审协作,不断深化审计与财政、国资、金融等行政管理部门的配合,进一步强化信息互通和成果共享。三要勇于探索实践,在推动矛盾问题破解上群策群力。围绕构建审计数据采集机制、提升审计问题整改质效、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同推动问题解决,有效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期间,联络员们听取了市审计局开展长江经济带水污染防治审计情况的汇报,调研了南京市扬子江生态文明中心。(李扬 李婉嫕)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