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关注农村道路建设 彰显为民服务情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开展农村道路审计项目时,采用召开座谈会、入户征求意见、现场实地调查等多种形式,深入一线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收集基层存在的现实困难,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和痛点问题,更好服务民生。

开诚布公亮问题,敞开心扉提意见

“我们村内原有道路未达到5米,因历史原因无法拓宽,但又是村民日常出行的主干道,能否考虑将这样的道路也纳入补助范围?”“对于我们这样的经济薄弱村,相关资金的补助标准是否能够适当提高”……近日,在南京市审计局组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现场,栖霞区龙潭街道相关村代表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审计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建议讲了出来。

此次调研共收集资金分配、补助标准、工程审计等3方面10多个问题,都是基层反映强烈的现实困难,为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促进制度完善,发挥好审计监督促进作用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带着问题走现场,真心诚意解问题

解决问题才是终极目标。对于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审计人员能够现场解答的,在现场立即进行讲解和指导。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到个人,要求展开调查,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并予以回复,确保每个问题和建议都能得到回应。

同时,在此次农路审计中,审计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志愿者活动,帮助清理农路旁沟渠杂草,将服务落实到行动中。

审计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方式和方法是无尽的,只要用心去探索、去实践,总会有新的收获,新的感悟。南京审计人一直努力做到带着感情和责任听取群众诉求,用真心和真诚解决问题,以扎实的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周文 韦璐 陶泽宇)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