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大武口区: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 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安排,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党支部以“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发展”为主线,联合宁夏金磊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开展“机关支部联百企 千名党员下一线”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引领非公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开展进企业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区审计局精准对接企业服务需求,与宁夏某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宣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以及涉及企业劳动用工、职工权益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用好用活政策,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发展壮大。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市场运行情况,征集企业在用人用水用电,及市场开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

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包联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运行、市场拓展、企业用工、人才引进、项目技术需求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广泛收集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大武口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区委、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活动

区审计局党支部按照“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建筑行业管理人员缺乏、中标工程少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帮助企业想办法、出点子、解难题,帮助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与石嘴山市就业局联系,并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区审计局党支部将把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与落实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创建模范机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带头,带领其他党员深入一线,当好企业的政策法规宣传员、企业民意调研员、依法经营的监督员、为企业服务联络员,深入一线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让广大党员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企业发展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张静)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