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龙岗区:审计干部紧急驰援 火速支援一线抗疫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5月27日下午接到区委组织部紧急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请求驰援,目前已抽调37名干部职工,分批次支援园山、布吉、横岗等街道社区和区卫健系统一线防疫工作。

图为审计人员正在协助街道分发防疫物资

5月28日起,第一批抽调的6名审计人员,奔赴园山街道安良社区防控一线,为社区围合人员分配、运送各类日常生活物资,会同社区网格员逐栋“扫楼”,仔细核对居住人员信息,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排查,督促未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到集中点检测,确保全覆盖、不漏检,并加强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两天来,共完成90多户居民生活物资的分发、运送任务,排查更新居住人员信息,走访居民小组房屋近百栋。

图为审计人员深夜逐栋逐户排查人员信息

5月29日,根据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主动筛查的通知要求,区卫健系统抽调第二批4名审计干部,赶赴布吉街道茂业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工作。面对不断增加的排队人流,抽调人员克服天气炎热、人员混杂等困难,指引市民扫描登记信息,耐心解答群众疑难问题,保障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当天共协助医务人员完成3000余人的核酸检测,超额完成2000人的任务指标,大幅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图为审计人员有序引导居民参加核酸检测

此外,龙岗区审计局派驻社区任职的两名选调生,以及火速支援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传帮带”学员,自5月22日以来,周末无休参与社区测温卡点值守,协助社区组织开展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展现了审计新人昂扬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龙岗区审计局党组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成果为牵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继续保持和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党性修养,用行动诠释党员担当,用奉献彰显审计本色,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李中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