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采纳审计建议 规范公立医院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采购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郑州市采纳审计建议,出台措施,进一步加强药品、高值医用耗材网上集中采购管理,对具体行为进行了规范。

近期,郑州市审计局在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专项资金收支情况审计中,发现部分市属公立医院存在采购中标品种外高值医用耗材、拖欠供应商货款现象。审计人员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协助其从体制、机制层面分析问题原因,提出“从建章立制入手,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的整改建议。

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于近期印发了《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高值医用耗材网上集中采购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规范了市属公立医院药品高值医用耗材采购。

《通知》要求,市属公立医院要依托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采购高值医用耗材,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流程管理,落实具体责任,严格执行购销合同,改进货款结算方式,及时结清货款。《通知》明确,对违反合同约定,无正当理由未通过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采购、不按期回款或变相延长货款支付周期的医疗机构,采取约谈、下发欠款催办通知书、通报批评等形式,进行责任追究,从制度上纠正和防止不合规行为的发生,预防和制止购销中的不正之风。(李彬 张增民 桑富强)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