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推动“惠农一卡通”补贴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聚焦财政管理,抓好重大政策跟踪、部门预算执行和地方财政收支审计监督,推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开展保障改善民生,抓好扩大就业、增收致富、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社保扩面、安居保障、煤改电、兴边富民、公共安全保障、稳定惠民等“十项惠民工程”的审计监督,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的要求落实到审计项目中、体现在工作成果上,坚决维护好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

近期,在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发现某县“惠农一卡通”农机购置补贴方面存在疑点。审计组随即赴当地开展“惠农一卡通”延伸调查审计。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审计发现当地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农村农民合作社和农户购置农用机械未享受到补贴政策,涉及金额较大。审计组及时与当地政府进行交流沟通,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督促审计发现问题边审边改。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认真落实审计整改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对本辖区从事农业生产作业的机构和个人补贴额度采取“定额+限比”进行补贴、分类管理。审计调查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审计建议惠及机构和农户的切身利益,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于继鸿)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