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 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07-11-30)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30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袁卫亮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落实200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铁岭市市直25个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市审计局、监察局和市政府督查室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市审计局局长刘兴华通报了200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市财政局、科技局的主要领导汇报了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认真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的情况。

    袁卫亮副市长在会上强调了三方面问题:

    第一,怎样看待审计工作。指出审计工作在新形势下有三项职能:一是监督职能;二是制衡的职能;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的职能。为此,审计工作有三个方面应该到位:首先是运用《审计法》赋予的权限,权力要到位;其次是做政府的参谋助手,辅助决策要到位;三是队伍建设要到位。

    第二,各部门怎样认识当前工作和审计工作的关系。指出审计工作在维护政府财政经济秩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加强软环境建设,树立政府良好形象,加快铁岭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强调从铁岭当前的发展形势来看,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对规范财经秩序的重视,对审计结果的运用,显得更为重要。

    第三,审计工作是促进政府廉政建设的需要。要求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对审计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给予高度重视,尤其是部门财务收支制度建设、程序、规定、规范,一定要研究。不能对审计报告当年看了、整改了,然后下年再犯,屡查屡改、屡改屡犯。要加强制度建设,重视对审计结果的运用,确保存在的问题不再出现,使政府的理财水平、管理水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有所提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