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审计局编印出版《阜阳市审计局规章制度通览》(07-12-18)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8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党组对制度建设历来十分重视,尤其是去年以来,更是把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放在了突出的位置,强调要把制度建设作为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加强审计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组织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了帮助广大审计干部职工熟稔掌握审计机关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履职尽责,有效提高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和质量,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广大审计干部的要求,该局党组决定编辑出版《阜阳市审计局规章制度通览》一书。

    对编辑该书,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编委会,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编辑方案,并做了大量的材料收集和校对工作。为便于审计干部在开展审计工作时查阅和使用,该书在内容上划分了工作岗位职责、机关管理教育、审计业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和审计执法流程六大类,每类中囊括了市审计局和各科室(局)的工作职责,审计机关管理教育的日常制度,审计业务工作开展的相关程序,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的有关规定,同时收录了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有关审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等,总计84项,约15万字。

    该书有三个鲜明特色:一是收录完整、分类科学、突出实用,印刷精良,做到了实用性和完整性的有机结合,是一本案头必备之书;二是开展各项审计工作的程序用图表表述,做到了图文并茂,一目了然;三是收录的各类规章制度,是在总结近年审计工作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的。如《阜阳市审计人员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办公电脑使用管理规定》、《审计项目复核工作暂行办法》、《审计工作纪律及违反纪律处理办法》和《阜阳市落实审计结论督查督办办法》等,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实践意义。(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