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交流会(07-12-19)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9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谋划明年工作思路,12月17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专门召开为期一天的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交流会。市局领导班子、各县区局及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各县区局及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07年的工作要点,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审计工作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整体思路和具体举措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审计人员学习贯彻十七大报告精神,就是要自觉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本职岗位,与时俱进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就是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着眼于运用科学发展观来思考审计工作实际问题;就是要加强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统筹安排,精心实施,切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为主线,提出了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具体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关键是深刻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改革开放以来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把改革创新作为增强审计活力的重要任务;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为全市发展大局服务;将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促进和谐合肥建设。

    二是科学把握新时期审计事业发展的思路与目标。要创新审计思路,牢固树立宏观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与和谐意识;准确把握审计的定位,突出审计工作重点,服务合肥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加大审计质量控制与审计执法力度;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步伐,拓展审计服务经济建设的功能。

    三是切实将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实践中。继续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民生工程和涉农资金的审计及审计调查,促进和谐合肥建设;进一步加大投资审计力度,推进大建设;改进企业审计,服务“工业立市”战略的实施;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科学整合审计资源;规范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质量;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监督能力。(王成双 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