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汇报会(07-12-21)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1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七大召开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专家讲座,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把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最近,又召开了学习十七大精神心得体会汇报会,10名同志在会上做了中心发言。
 
    会上,该局干部一致认为,学习十七大精神一定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和审计工作实际,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研究思路,谋划措施,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推动审计工作发展。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赋予审计机关的使命和责任,把十七大确定的各项战略目标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审计监督,努力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二是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把握十七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审计思路、审计方法、审计技术,努力提升审计成果和质量,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围绕建立科学发展的宏观调控体系,突出对财政资金审计,确保合理分配,有效使用财政资金,规范财政经济秩序;围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突出对关系民生的养老,失业、扶贫、救济、医疗等资金的审计,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突出对各项支农资金审计,把国家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突出对关系生态的环保、林业、水利、国土资源等资金审计,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围绕促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突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为民、务实、清廉、高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围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突出效益审计,促进合理、有效使用资金,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四是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提高工作实效,紧紧围绕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开展审计工作,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实现我市经济跨越式发展服务。

    五是要树立文明审计形象,认真贯彻落实李金华审计长关于文明审计的六项要求,增强立审为公,执审为民的宗旨意识,不断加强审计队伍的作风建设、文明建设、廉政建设,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