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县审计局认真学习李审计长讲话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6日,备受关注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后,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及时将李金华审计长的讲话从网上下载,组织全体干部进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李金华审计长对2007年审计工作总结全面,将“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审计之路”作为一条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提出来,符合审计工作发展实际,对未来几年审计工作的发展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这既是一个立足当前、展望未来的报告,也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报告。在认真学习报告的基础上,该局提出在2008年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审计工作,紧紧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要以政策为导向、以预算为中心、以资金为主线、以支出为重点、以项目为基础、以效益为目标实施审计,促进建立健全符合南漳实际的财政管理体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针对关系国计民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相关资金(基金)的管理和使用的审计监督。紧紧围绕“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时代主题,加大扶贫、农业综合开发、救灾救济资金等涉农资金及扶持农业产业发展项目的资金审计;加强农村合作医疗资金、农村低保资金及社会保障五项基金的审计监督,为构建“和谐南漳”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加大对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力度,切实发挥好审计对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障建设资金安全有效使用的审计监督作用。

    四是搞好经济责任审计。加大领导干部任中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为县委、县政府加强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特别是要抓好审计信息化建设,提高审计人员计算机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推进计算机在审计实施和审计管理中的应用。(闫光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