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 12月29日,江苏省审计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南京举办。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29篇,会议安排8位同志以演讲方式进行大会发言,南京大学副教授李明辉进行了点评,江苏省审计厅厅长、省审计学会会长朱尧平出席并讲话。出席研讨会的领导还有省审计学会副会长徐绍漪,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学会副会长葛笑天。省社科院副研究员骆祖春、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张兵、南京审计学院教授齐兴利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各省辖市审计学会会长、秘书长和部分论文作者以及省厅部分理事、会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审计厅厅长、省审计学会会长朱尧平在研讨会结束时讲话。他指出:审计文化建设是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对推进和保障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开展审计文化建设理论研究,既有助于我们加深对审计文化的认识,又是审计文化建设实践的需要。推进审计文化建设理论的不断创新关键是要坚持三条:一是坚持贴近实践,善于总结。必须贴近和了解审计文化建设的实践,善于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二要坚持联系实际,善于思考。从实际出发,多思多想,要靠自己的头脑去思考面临的实际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正确答案。三要坚持注重实效,善于跟踪。注意研究成果的实际运用情况,坚持在跟踪中不断推进审计文化理论建设。他还要求做好审计文化建设理论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工作,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在审计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第一,要扩大宣传。运用审计机关的报刊等宣传工具,通过系统培训、组织学习等途径,广泛宣传审计文化建设理论研究的成果,以取得大家的认知,从而主动自觉地去抓好应用。第二,要组织推介。要从这次审计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做起,通过组织推介使一些好的研究成果在审计文化建设实践中得到运用,发挥好理论的指导作用。第三,要抓好应用。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审计文化建设理论研究成果,并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加以应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