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凸显民本审计理念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4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制定了《200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其中,占计划50%的24个利民、安民、为民项目将惠及全区百姓。

    为确保“民本审计”落到实处,金山区审计局在总结近年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局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树立“民本审计观”,力求通过“三个关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突出做好与人民群众有直接利益关系的专项资金审计工作,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一是关注“养命钱”。 金山区审计局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对农村养老基金、农村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为弱势群体的“养命钱”撑起“保护伞”。同时,加强对土地开发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维护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二是关注“新农村”。金山区审计局加大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力度,将对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农村合作医疗政府扶持资金、扶持规模种粮经营户补贴资金、镇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水利项目开发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确保政府惠农政策落实到位,推进新农村建设。

    三是关注“建设款”。在今年的审计计划中,金山区审计局注重选择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道路建设工程、绿化实事工程、小学建设工程”等十一个重点投资项目和重大实事项目开展效益审计,确保重点投资项目和重大实事项目办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实现 “花得少、花得好、花得值”的政府投资目标,造福人民群众,惠及子孙后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