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长李建辉:审计工作要做到“四个增强”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1日】
【来源: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福建省晋江市市长李建辉到市审计局调研。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全市审计工作成效,并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当场给予协调解决。他强调,审计部门要切实做到“四个增强”:

    一要增强创造性。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领域,破解历史难题,在制度、方法及内部管理上有新突破,以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二要增强针对性。要在服务大局上找准定位,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上级的新政策新导向,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作用。同时,要突出重点,在重要领域、重要部门、重要环节上加强监管。

    三要增强实效性。要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加大结果通报力度,促进改正错误、规范管理,切实把审计的监督职能落到实处。要善于把审计发现的问题梳理总结,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杜绝屡审屡犯现象。要积极介入政府绩效评估,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实效性。

    四要增强权威性。要自加压力,提高队伍素质,积极引进竞争激励机制,大力开展干部培训,努力树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形象。(施荣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