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行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审计机关作风和执政能力建设,发挥审计机关职能作用,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促进依法审计、加强管理,树立“廉洁、勤政、高效、文明”的良好形象,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全面实行阳光审计,推进政务公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出台《无锡市审计局关于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办公室,并设置专门工作人员,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协调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大经费投入。该局在投入审计信息管理系统等政务公开专门经费100多万元的基础上,在财力物力上对政务公开工作继续予以保证,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建立健全制度。该局出台《无锡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实施意见》,从政务公开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组织机构和职责,公开内容和形式,公开工作程序,公开工作制度五个方面对无锡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从制度上予以规范和把关。同时,该局建立行政权力动态公开运行机制,推进政务公开过程的动态管理。

    四是落实工作措施。该局将有计划地落实各项政务公开工作,在2008年1月底完成如下工作:编制无锡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及制作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借助报纸、电台、电视台、刊物、网络、会议以及其他形式全面推行“十二公开”。即:⒈法律法规公开;⒉机关职责公开;⒊社会监督公开;⒋审计纪律公开;⒌审计计划公开;⒍审计程序公开;⒎被审计单位的权利公开;⒏审计事项公开;⒐审计处理公开;⒑审计结果公开;⒒审计决定执行及整改情况公开;⒓审计人员监督途径及责任追究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