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要求审计部门找准位置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3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到市审计局检查指导工作。在听取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华峰的工作汇报后,顾春明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新要求。

    顾春明强调,审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贯彻市十四届一次人代会精神,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

    一是围绕促进沈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审计工作离不开“发展”的目标,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学习借鉴优秀审计项目如审计署大庆油田审计项目的经验作法,发现问题后,关键是要提出建设性意见,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真正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是围绕党和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好民生审计。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要求,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结合今年政府承诺为百姓办的20件实事,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是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全市廉政建设。腐败现象会破坏发展力,影响凝聚力,审计机关是廉政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使腐败没有存在的土壤。要促进日常廉政建设,并真正从体制、机制、制度上分析成因,提出意见和建议,体现出对领导干部的政治关怀。

    四是在管理体制上进行探索,进一步规范各部门的权力运行等行为。审计机关不仅仅要查出问题,更要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一步抓好审计结果的督查落实工作,在解决老问题的同时,对于新出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处理。

    五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好审计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新的一年里,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通过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审计队伍,促进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展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