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市审计局邀请社会心理学专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1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在冬训期间专门安排半天时间,邀请社会心理学专家为全局审计人员做题为《心理学原理在审计中的应用》的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从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辅导:

    一是个人心理自我调节方面。从认知、情感、个人意志品德、承受力方面入手,着重介绍“节能减压”方法以及审计人员如何保持一个健康的身心;

    二是同事和谐相处方面。强调只有尊重别人在先,才会得到别人尊重;

    三是强化与被审计单位沟通方面。指出审计人员审前要做好心理调整,发现问题时,在坚持原则下要注重沟通技巧,要有耐心听取被审计对象解释,不能居高临下、咄咄逼人,同时建议审计部门要与被审计单位经常联系,多接触、多沟通、多理解,这样既有利于相关问题得以迅速有效解决,同时也有利于维护审计部门的形象。(李小俊)
【关闭】    【打印】